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肃南  >  综合

肃南县破解“三个难题”着力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

2016年07月22日 14:52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今年以来,肃南县针对基层党建中存在的问题,将今年确定为“基层党建巩固提升年”,研究确定了“强组织、固根基,建队伍、增活力,聚人心、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针对“缺项”抓补课,针对“短板”抓提高,针对“软肋”抓固本,着力在攻坚破难中夯基础,在推动创新中促提升。

  着力破解农牧村干部队伍整体活力不足的问题。全面实施村级后备干部“三培养”工程(把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致富带头人、把优秀党员和致富带头人培养成村干部),注重从农牧村致富能人、创业能人、专业合作组织领办人和返乡大中专毕业生、退伍军人中培养配备村干部后备人选。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坚持县内培训与县外培训、课堂培训与外出考察、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组织实施了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不断提高村干部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举办政策理论、实用技术等专题培训班8场(次),培训村干部440人次。强化激励关怀,为村干部增加工资报酬1000元,达到了17000元,并对评选出的13名“五好”村干部进行了表彰奖励。坚持从严要求,全面落实农牧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对39名村干部进行了廉政约谈。

  着力破解牧区党员教育管理难度大的问题。坚持把资源和力量向基层倾斜,以县管党费投入为主,为102个农牧村和3个社区下拔党员教育专项经费10.5万元,为23个农牧村补助活动场所及设备购置资金42万元,向老干部党组织和非公企业党组织列支工作经费1.6万元。尤其是针对牧区党员流动性大、村级活动阵地利用率低,投资12.5万元建成“草原帐蓬讲堂”10个,有效解决了农牧村党员集中培训难的问题。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手段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注重发挥“草原帐蓬讲堂”、远程教育站点、“党员中心户”的作用,采取“大集中,小分散”等方式,以落实党员“三会一课”和“固定活动日”制度为基本依托,通过“固定课堂”集中学习、“远教课堂”点题教育、“实训课堂”现场交流、“流动课堂”上门宣讲等方式,提高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着力破解基层党建工作缺乏亮点特色的问题。围绕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不断创新载体,区分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党组织特点,深入实施“五项工程”(农牧村实施创业带富强基工程,社区实施延伸拓展连心工程,非公企业实施规范提升活力工程,机关单位实施联村共建服务工程,事业单位实施崇德敬业奉献工程),扎实推进党员“一诺三评创十星”争创活动,搭建了各领域、各行业党组织和党员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创先争优的有效载体。着眼打造农牧村党建工作示范品牌,依托中华裕固风情走廊腹地专线,计划投资30万元,在康乐乡重点打造集产业富民、创业创新、红色旅游、服务群众为一体的“党支部+”党建工作示范长廊,目前已完成项目设计和规划选址。(中共肃南县委组织部 常晓峰)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