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肃南  >  综合

肃南县裕固族语言教师赴云南参加童声合唱团培训

2016年07月22日 14:50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日,肃南县裕固族语言教师在松禾基金会的邀请和资助下赴云南昆明参加少数民族地区童声合唱团教师培训。此次培训主办方邀请了国内外优秀专家教师公开课教授,优秀合唱代表团表演展示,业余时间还安排各民族教师联欢晚会共同交流民族文化。在“山海和声飞跃彩虹”音乐会中,该县裕固族语言教师身穿独特、艳丽的裕固族服饰,以独具代表的裕固族原生态民歌《敬酒歌》《西至哈至》《阿尔泰苍狼》惊艳了整场晚会,现场观众传来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在为期六天的培训中,培训课程安排充实丰富,使该县教师受益匪浅,思路开拓,在今后的艺术素质教育中将注入更多的实力和活力。也使各民族同胞认识裕固族,了解裕固族,感受裕固文化的魅力!“此次民族地区童声合唱团教师培训是一个极好的将裕固语进行大力推广的活动,相信会有更多的人对裕固族有更多了解,也会有更多人参与到保护并传承裕固语的行列。”裕固族语言教师说。

  据了解,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以下简称“松禾基金会”),2007年5月由深港产学研创投、松禾资本等7家单位发起,于2008年3月成为深圳市慈善会的冠名基金,2010年1月,经市民政局批准成立。松禾基金会通过实施“飞越彩虹”、“助学关爱”等公益慈善项目,扶贫济困,助学兴教,有力推动了少数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近年来,肃南县为广泛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加大对裕固族语言的保护,组织实施民族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行动,培养青少年对裕固族传统文化的认知能力。2005年,裕固族语言被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和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列入"全国少数民族濒危语言保护工程"全国试点抢救保护项目。该县通过在幼儿园和中小学探索开设裕固族语言教学课程,组建裕固族民歌少儿合唱团,组织举办裕固族语言培训班、裕固族原生态民歌少儿培训班、裕固语口语暨才艺展示活动等措施,有效提升了裕固族青少年裕固语传播能力。(肃南县文广局 贺蕊)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