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山丹  >  乡镇

清泉镇开展废旧地膜回收与综合利用农业清洁生产与示范项目培训

2016年07月21日 16:00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为顺利推进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近日,山丹县清泉镇开展废旧地膜回收与综合利用农业清洁生产与示范项目培训,300余名农民群众、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经营组织成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重点讲解了山丹县地膜新标准、强制推广0.01毫米以上高标准农用塑料地膜的重要意义、如何辨识0.01毫米以上高标准农用塑料地膜的方法、科学使用地膜的方式方法、地膜残留危害、地膜回收利用关键技术等知识。

  此次培训是该镇农业清洁生产(残留地膜回收)技术培训班中的一期,全年计划举办培训班60余期,累计培训1200人次。通过培训,让广大农民群众充分认识强制推广0.01毫米以上高标准农用塑料地膜的重要性,全面普及推广0.01毫米以上高标准农用塑料地膜,扩大标准膜使用范围。同时,培训班的举办有利于加强废旧地膜回收利用技术的推广应用力度,提高地膜回收利用率,取得保护生态环境、资源循环利用和增加农民收入多方共赢的良好效果,实现该镇生态、经济、社会效益的同步发展。(龙波 姚垚)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