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张掖视听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山丹县东乐派出所有效预防一起电话诈骗案件发生

2016年07月26日 15:07   来源:中国张掖网

  近日,山丹县公安局东乐派出所接警后,经积极警情分析,向报警人揭露诈骗犯罪伎俩,有效预防了一起电话诈骗案件发生,维护了辖区群众财产不受损失。

  7月18日下午,修建东六公路的天水籍民工刘某某到东乐派出所报警称:当日16时许,其接到在福建上学女儿的手机号码打来的电话,当电话接通后,电话那边传来了“爸爸、救我?爸爸、救我?”的哭喊声,然后又是一名男子说:“你女儿已被我们绑架,要求在指定的账号打入30万元现金。”这时刘某某感到很意外和惊慌,刘某某说,“我一个打工的哪有那么多钱!”,电话中那个人又说,“那你有多少就给打多少”,那个人还说,“如果不及时打钱,其女儿将要发生严重的后果”,随后挂断了电话。刘某某接电话后很恐慌,于是急忙跑到派出所来报警。接到报警后,东乐派出所民警首先稳定了刘某某的情绪,让其把通话内容详细情况叙述后,民警按照电话诈骗案件的特点、手段、方法等作案特点对电话内容进行了分析,认为这是一起电话诈骗案件,系违法人员盗用了刘某某女儿的手机号码,并通过技术处理,拨通刘某某的电话,虚构事实向其进行诈骗。民警向刘某某说明情况后,现场拨通了刘某某女儿的电话,其女儿接通了电话,在电话中说她在学校,平安无事,并没有被绑架的事情,而且学校也通知他们最近学生的相关信息被泄露,被犯罪分子利用泄露的信息在搞诈骗犯罪活动,让学生也要提高警惕,以防家人被骗。听到女儿平安无事后,刘某某才松了一口气,悬提的心才放下来。

  在离开派出所时,刘某某深情的握住民警的手说:“还是派出所的民警好,让我的心放宽了,钱也没有被骗,你们真是人民的好卫士。”

编辑:邢琪琦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