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张掖视听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公共自行车锁车器还未使用已被毁坏

2016年07月26日 15:07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不知你是否注意到,张掖的大街小巷这几天又新增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万众期待的张掖公共自行车基础设施已开始全面安装,一期工程的52个站点的锁车器大部分已安装完毕,通体深蓝色的锁车器显得沉稳大气上档次,整齐排列静待他的小伙伴自行车的到来,可万万没想到,自行车没等到,却等来了他未来的主人的一顿毒打,锁车器表示:我没有做错什么,真的好疼,请不要再伤害我!

  被毁坏的公共自行车锁车器位于甘州区市工信局与原甘州区政府之间的花坛前,属于最早安装的一批锁车器。记者看到,西侧的公共自行车锁车器服务系统的机身被从最低端损坏,几乎连根拔起,倾斜的靠在旁边的锁车器上,满是划痕,原本神采奕奕的锁车器队伍因为领队的受伤显得有点“垂头丧气”。记者注意到,锁车器前的人行道上停放有许多车辆,从服务系统机身上的擦痕和划痕以及凹陷判断,锁车器服务系统损坏很有可能是被车辆撞击所致,至于是何人所致,就不得而知。

  负责项目承建的张掖交通投资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被损坏的锁车器服务系统需返厂进行维修,公司现已了解情况,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今年6月,张掖市推出公共自行车项目,提倡节能低碳绿色出行,成为一项“叫好又叫座”的民生工程。这些自行车站点大都分布在街头巷尾,十分方便。可是在公共利益面前,有一些人却抱着“反正不是自己家里的、坏了也为所谓”的心理,不爱惜公共自行车,肆意损坏。如果这些行为一旦没有得到及时的制止,极易带来“破窗效应”。

  还未投入使用就被损坏的公共自行车锁车器在无声拷问着市民素质,同时,该如何杜绝“公地悲剧”的发生?广大市民要养成文明用车的良好习惯,用公德心共同爱护公共财产,共同监督和制止损坏公共自行车的不文明行为。而自行车管理者要在技术上注重增强公共自行车的防盗性能,比如升级锁墩系统的报警功能,这样可以起到一定的阻吓作用。如何把好事办得更好,这拷问着现代政府的执政能力。莫让“公地悲剧”发生,不是变相“取消公地”,重点还在于“公地”如何明权定责,在管理成本和确保公共自行车项目真正惠民之间保持平衡。(邢琪琦)

编辑:邢琪琦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