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张掖视听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黄泽元主持召开张掖市第三次安委会

2016年07月21日 14:56   来源:张掖日报

张掖市安委会2016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中国张掖网讯 7月19日下午,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在主持召开张掖市安委会2016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及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形势,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责任落实,以更严的标准、措施和纪律切实肩负起安全生产的重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列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锋,副市长王向机、成广平、王方太、王海峰、赵学忠、勇强及市公安局局长盛明生,市政府秘书长阎仲出席会议。各县区政府及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副市长王方太总结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就下半年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黄泽元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虽然保持了稳定向好的态势,但各级各部门决不能掉以轻心、心存侥幸,要以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的超前意识和眼光,充分认识和研究当前安全生产中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和应付心态,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举措,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定。

黄泽元强调,当前,各县区各部门都要突出灾害预防,切实做好防汛防灾减灾的应急预案等工作措施,有计划、有步骤地做好部分县区偏远山区地质灾害的隐患排查和预防工作,并在排查预防期间有秩序地组织群众进行避让。要在加快城市建设的同时确保安全防范措施的及时跟进,配备齐全的安全防范设施,提升全民的细节防范意识,抓小抓早,把安全生产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靠实重大节会的风险评估和安保措施责任,对照评估出的风险点强化相应的安全保障措施,不断深化行业部门安全监管职责,落实党委政府安全领导责任,坚决防止公共安全事故的发生。要不断夯实基层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配齐配强乡镇、村、社安监机构和人员队伍,严格落实监管措施,规范执行安全生产的各项法律法规。要对监管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即知即改,不断强化执法责任主体和安全监管能力,尽快理顺工业园区安全监管体制,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王晶晶 李玉洁)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