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张掖视听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黄泽元主持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2016年07月21日 14:56   来源:张掖日报

黄泽元在张掖市政府第14次全体会议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 迎难而上 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落到实处

中国张掖网讯 7月19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召开张掖市政府第14次全体会议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他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不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强化政策措施落实力度,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实力保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列友,副市长王向机、成广平、王方太、王海峰、赵学忠、勇强及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盛明生,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阎仲出席会议。各县区政府及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及各县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近期相关工作。黄泽元指出,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保持了平稳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各项经济指标实现了正增长,特别是扭转了多年来工业经济持续下滑的局面,与此同时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业已陆续开工,这些都为全市整体经济发展和扩大固定资产投资产生了明显的推动作用。

黄泽元重点就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以项目谋划和项目建设为重点,加快固定资产投资进度。各县区要以更加长远的眼光、更加开阔的视野,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水利建设、生态建设、产业型项目建设、社会事业建设及PPP合作模式等重点行业领域,摆脱旧观念,创出新思路,结合各项优惠政策及新兴产业的发展,谋划一批投资额度大、带动能力强、落地见效快的重大项目。要牢牢抓住项目黄金施工期,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强化资金保障和调度,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问题;进一步靠实项目责任,形成有效的抓落实机制,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二要以引客入张和融合发展为重点,持续扩大旅游产业的比较优势。我市旅游产业发展已迈进以消费拉动投资的新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在以举办节会、改善出行条件、开发旅游产品、邀请重点行业领域人士、超前制定冬季旅游宣传计划、不断提升旅游服务水平等方面多动脑筋、多措并举,加强与周边城市的交流合作,力求在旅游产业发展方面取得新突破。要加大我市获批全省旅游文化体育医养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宣传力度,融合强化资源支撑、融合提升项目水平,融合增加项目收益,融合提升整体旅游观感,把融合发展落实在具体项目上,积极争取政策资金等各方面的支持,总结经验不断推广,尽快升级为国家级示范区。三要以扶贫易地搬迁和食用菌产业培育为重点,不断提高农民收入水平。重点县区的易地扶贫搬迁方案要尽快完成,确保今年涉及的搬迁人口任务的全面完成,同时要对已下达的政府投资和银行贷款尽早落实到位,要高度关注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问题,进一步调整优化结构,培育以食用菌产业为代表的新的经济增长点。四要以重点行业的扶持和新建项目为重点,提高工业经济的质量和效益。要尽快出台重点行业的扶持办法,加快新建项目的开工进度,政府部门要以满腔热情加大对企业支持力度。五要以优惠政策落实和招商引资引创为重点,加快双创推进步伐。要对政策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反馈和修正,强化示范带动效应,确保引资引创取得实效。六要以加强税收征管和非税收入为重点,促进全年财政收入的完成。要加大对“营改增”试点改革的全面配合,加强配套措施,进一步强化对国有资产的征缴力度,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财政收入任务。七要以丝绸之路首届(张掖)国际通航大会和张交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会展经济发展水平。要进一步提升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力度,确保安保措施提前落实到位,在招商招展方面努力取得突破性进展,为持续放大节会效应的工作做好准备。八要以农村综合改革为重点,深化各项领域的改革工作。要进一步盘活市场资源、土地资源和要素资源,以“一企一策”为工作思路做好市属11户国有企业改革,努力使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向新的阶段。

会议还就公务用车改革的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稳妥解决好车辆和驾驶人员的管理安置,确保车辆的妥善封存保管和经费的规范化使用。(王晶晶 李玉洁)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