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张掖视听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民乐派出所成功化解一起劳资纠纷 讨回工钱10万余元

2016年07月26日 15:07   来源:中国张掖网

  近日,民乐县城关派出所按照局党委的安排部署,经过五个多小时的耐心劝导,成功调处了一起劳资纠纷,为民工讨回工钱10万余元,避免了跳塔吊和群体事件的发生,受到了群众的赞扬。

  2016年6月16日15时54分许,民乐县公安局110指令:李某用电话报案称:“几个男人爬在民乐县城北苑小区工地20米高的塔吊上欲寻短见。”接警后,城关派出所领导立即带领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并第一时间向局领导汇报。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几个男人在该工地塔吊的横杆上面,塔吊下面还有好多民工。正值酷暑的夏季,天气又十分炎热稍有不慎随时可能发生坠塔的危险。民警立即展开工作,民警一边做塔吊上几个男子的安抚工作,稳定其情绪,防止发生突发情况。一边疏散工地其他民工的同时,了解事情的相关情况。经了解,2015年4月以来,戴某某从王某前承揽了民乐县城丽锦雅苑小区二期、凤凰珺小区的部分土建工程。工程结束后,因各种原因王某没有将20多名木工的20余万元的工钱结清。后木工胡某等20多人多次通过电话、上门向王催要,均未果。2016年6月16日下午,胡某等人来到该工地,爬上到塔吊的顶端以极端方式表达自己的诉求。经过近五个多小时的用心疏导,当事人胡某等人被民警诚恳的工作态度和真心为民的行为所感动,终于从塔吊安全返回到地面。

  至此,一起一触即发的跳塔事件得到了妥善解决,城关派出所民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维护社会和谐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邢琪琦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