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张掖视听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张掖某街道风刮大树砸了小汽车 到底该由谁来赔偿?

2016年07月26日 15:07   来源:中国张掖网

  7月19日中午的大风天气,给市民造成了不小的困扰。记者路经甘州区东街十字路口时发现停在路边的一辆甘G私家车被路边大风刮倒的大树砸中,树枝遮盖了整个车,引擎盖被剐伤。那么,大风天气造成的墙皮掉落、大树倾倒、高空坠物等砸伤了车,车主应如何理赔?

  随着大树砸车现象的增多,不少人在微信朋友圈里也发了“大树砸车理赔攻略”,按照朋友圈版的攻略,如果车没有保车损险,停在马路两侧被树砸伤,可带着相关证件到园林处登记,最后可以获得95%的赔偿,该攻略称,这是因为园林处为马路两旁的每一棵树都上了保险。而记者咨询了多家保险公司得知,目前园林部门为电线杆子保了险,但并没有给“每一棵树都上了保险”,因此,向园林处登记索赔存在一定困难。

  经咨询得知“这场5级大风尚未构成自然灾害,自然灾害的标准是11级以上暴风造成的损失。”因此,车主不能以遭受自然灾害要求赔偿。如果车主在保了车损险的前提下,车被路边的树砸伤,而树又没有主,可向保险公司按定损额的70%获得赔偿,墙皮掉落和高空坠物同样适用。

  而如果可以找到明确责任人,保险公司也可以实行代位求偿,也就是保险公司来垫付保费给车主,再向责任人进行追偿。“但在现实的理赔中,因不可抗力造成的汽车砸伤等情况,很难认定责任,往往要走法律程序。”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说。至于车没保车损险,又找不到明确责任人的话,这种情况,车主就只能自认倒霉了。(毛毛)

编辑:邢琪琦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