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张掖视听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第十四届全国民间读书年会在张掖开幕

2016年07月21日 14:56   来源:张掖日报

第十四届全国民间读书年会在张掖开幕

黄泽元等出席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7月18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民间读书年会在甘州区演艺中心开幕。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中国藏书票精品展、崔文川藏书票艺术展。副市长王向机致辞。市政府秘书长阎仲及甘州区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苏州市作家协会理事、苏州市杂文学会副会长、原《苏州杂志》编辑、古吴轩出版社总编辑、著名作家王稼句,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中国阅读学会研究会会长徐雁以及省内外书香社会建设领军人士、全国各地阅读刊物编辑代表、民间藏书家代表、知名读书人代表、省内外部分图书馆负责人、本土文化名人及学者共140余名嘉宾应邀出席。

  王向机在致辞中对莅临年会的嘉宾表示欢迎。王向机说,近年来,张掖市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以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为统揽、以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为重点,大力推进文化大市建设,全面加强重点文物保护,在历史文化传承、公共文化服务、文化产业发展上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内生动力,成功创建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第十四届全国民间读书年会在我市举行,既是展示金张掖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推进“书香社会”建设的有效平台,对于进一步促进张掖的对外开放和交流合作,提升张掖文化内涵、扩大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都将起到积极作用。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各界朋友在张掖多走多看,将张掖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写成锦绣文章,以此开阔我们的思路和视野,进一步加快全市文化事业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开幕式上,徐雁宣读了《中国阅读学研究会关于授予张掖市甘州区人民政府、甘州区金觻中学、马神庙小学“书香甘州”“华夏书香校园”的决定》,并授予牌匾。同时,为张掖一中、张掖二中、张掖四中、金安苑学校、职教中心、金觻中学、马神庙小学和西街小学8所学校捐赠了由中国阅读学会编撰出版的《华夏书香校园建设文集》图书。(王晶晶  刘曦蔚)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