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甘州  >  综合

甘州将举办第十四届全国民间读书年会首次逐鹿西北举办

2016年06月24日 14:25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日前,记者从有关会议了解到,7月17至20日,甘州区将举办第十四届全国民间读书年会。届时,将有当代中国书香社会建设领军人士、全国各地阅读刊物代表、民间藏书家代表、知名读书代表等100余人参会。这是"全国民间读书年会"首次逐鹿西北举办。

  甘州区自2010年"书香甘州"全民阅读活动以来,每年都会推出一系列的主题活动,这些年,"书香甘州"已渐渐形成了文化品牌,成为甘州的一张文化名片,读书活动形式多样,参与性强,有的活动贯穿全年,呈现出浓厚的民间特色,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据了解,全国民间读书年会的前身是"自办读书报刊讨论会",由《开卷》杂志主编蔡玉洗、董宁文等人组织发起,并在2003年创办的,目的是为民间自办刊物提供一个经验交流的平台。目前,国内比较知名的民间读书报刊有《开卷》《点滴》《易读》《梧桐影》《温州读书报》《芳草地》等上百家。十几年来,民间读书年会持续发展,流沙河、来新夏、陈子善、止庵等全国知名学者都曾参加年会,进一步扩大了年会的影响力。截至2015年,全国民间读书年会已先后在江苏南京、湖北、北京、内蒙古、江西、四川、浙江、上海、湖南等全国不同的城市举办十三届。在第十三届全民民间读书年会上,来自浙江杭州、陕西西安、甘肃张掖、福建厦门、江苏苏州等城市代表就第十四届全国民间读书年会的主办权展开了激烈角逐。张掖以"一带一路"建设重要机遇、华夏文明传承示范区主体功能区地位、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及世界地貌景观大观园、中国暑天休闲度假城、丝绸之路古城邦、户外运动体验区等诸多优势,博得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最终会议决定第十四届全国民间读书年会2016年在张掖举办。

  据悉,此次年会主题是"传承丝路文化,畅享阅读乐趣"。此次读书年会有众多丰富的与读书相关的活动,包括第十四届全国民间读书年会开幕式、全民阅读主旨报告、全国民间读书报刊研讨会,会议期间,将举行《我在书房等你》、《甘州书声》等新书首发式、张掖书展、全民阅读与书香社会建设报告会等。(朱兴忠)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