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

张掖成功繁育出鲤鱼新品种“甘鲤1号”填补了空白

2016年06月24日 14:20   来源:张掖日报

  中国张掖网讯:近日,从张掖市水产研究所传来喜讯,该所从不同气候寒冷地区采购鲤鱼种鱼和张掖市现有品种进行杂交繁育,成功繁育出鲤鱼新品种,被甘肃农业大学专家命名为“甘鲤1号”,这也填补了张掖无鲤鱼苗种的空白。

  因受气候、水温、水质、海拔及长途运输、中间转运等因素的影响,造成张掖市从外地采购的鱼苗成活率低,饲喂期短,不适应张掖气候特点,使得鱼苗规格小,越冬成活率低。为解决此问题,甘州区新世纪集团投资400多万元修建高标准鱼苗孵化车间,弥补了全省鱼苗繁殖这一空白。成立张掖市水产研究所,与甘肃农业大学、河西学院、市农科究院建立合作关系,通过院企对接的方式,共同探讨攻克此科研课题。目前,该所先后从不同气候寒冷地区采购鲤鱼种鱼和我市现有品种进行杂交繁育,已成功繁育出鲤鱼新品种,被甘肃农业大学专家命名为“甘鲤1号”。该鱼苗的特点是生长快,耐寒能力强,适应昼夜温差大的气候,初步预测开始进食的水温相比南方繁育的品种至少提前5度左右,春天饲喂期可提前半月,秋天可延后半月。

  张掖市水产研究所所长拓禄介绍说,今后我所将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在鱼苗孵化技术方面,通过不断的杂交实验,最终培育出适合本地气候、水质等条件的各种鱼种,以名、特、优、新水产品开发为后劲的发展思路,着重水产养殖新技术、新品种课题试验与技术研究,基本形成一个集科研、生产、推广为一体的水产鱼苗、鱼种繁育科研生产体系。 (谢利江)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