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张掖视听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张掖召开促进上半年经济稳增长工作会

2016年06月14日 17:29   来源:张掖日报

  张掖市促进上半年经济稳定增长工作会议强调

  找准短板差距明确着力重点确保“双过半”目标顺利实现

  中国张掖网讯:为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努力促进上半年全省经济稳定增长的通知》精神,根据张掖市委书记毛生武,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要求,6月1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主持召开全市促进上半年经济稳定增长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全面分析经济运行数据,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找准短板差距,明确促进上半年经济稳定增长的着力重点和关键环节,确保如期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副市长成广平、王海峰、赵学忠,市长助理王金根,市政府秘书长阎仲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张掖市1至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进展、经济运行和财政税收完成情况。会议指出,从经济运行总体情况看,影响全市经济增长的短板集中在投资、消费领域;从固定资产投资看,能源、交通领域欠账较多;从财政税收情况看,工矿企业、电力等重点纳税企业效益下滑,新增税点乏力,减收效应明显。但从总体看,全市经济保持稳定增长的基本面没有变,要进一步增强信心,把国家一系列宏观政策对接落实好,把当前面临的机遇把握转化好,把现有的优势巩固好,把各方面的积极因素调动发挥好,提振信心,迎头赶上。

  会议强调,要突出提高开工率和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两个重点。各县区要立即对年初纳入计划盘子的项目进行“回头看”,提出复工、开工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尽快复工、开工。复工、开工企业要全面落实好降低成本的各项措施,及时兑现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优惠政策,启动企业应急周转金制度,多措并举全力推动企业“四上”。对各类总部不在张掖的连锁药店、大型连锁超市、连锁酒店等要争取列入大个体报送数据,壮大全市限额以上消费品市场份额。要全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提高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比例,全面落实支持农村教师、医务人员购房优惠政策,加快推进精准扶贫异地搬迁工程,积极支持农民进城购房置业,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要加快推进5000万元以上项目建设,逐项制定推进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建设进度。对尚未开工建设的126个项目,要逐项进行“会诊”,找出阻碍项目开工建设的关键症结,召开专题会议,组建专门班子,限期解决问题,尽快开工建设。

  会议强调,要重点抓好资金争取、招商引资、项目融资、财政税收四个项关键工作。各县区、各部门要锲而不舍抓好项目资金争取工作,把项目申报、争取和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加强项目谋划、储备、论证工作,千方百计争取资金,力争预算内投资和专项建设资金争取工作再创新高。要充分利用好兰洽会、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等大型节会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合同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和投产率。要积极推进企业债券融资工作,围绕国家重点鼓励支持行业和领域筛选一批发债项目,积极申报发行,推进债券项目加快建设;要加强“银企政”对接,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要着力加大(PPP)模式推广力度,充分发挥“五大投资平台”作用,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要高度重视财源建设,强化对重点税源、重点行业的跟踪监控和潜在税源、零星税源的管理,更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财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强化市级领导的包抓责任、县区政府的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的包办责任、统计及相关部门的统计责任,集中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投资快速增长,确保“双过半”目标顺利实现。(李佳颖)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