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高台  >  综合

高台县多措并举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2016年05月28日 09:09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高台县积极探索和完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新途径和新方式,在融资模式上提升小微金融服务便捷性,在产品创新上拓展小微金融服务普惠度,在特色打造上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新常态,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融资环境,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收效显著。

  该县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改进金融服务质量,加快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坚持银政企联席会议制度,组织企业、项目单位与金融机构“点对点”解决融资需求,促进银政、银企协作,增加对工业企业的信贷投放。充分发挥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贷款助推作用。切实加强同金融企业的联系协调,建立健全银行竞争机制和小额担保贷款网络体系,积极引导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为企业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以推进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创新为重点,引导银行学习借鉴发达地区经验,鼓励和支持各家银行推出有实效的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信贷产品,建立健全为小微企业服务的融资担保体系,发挥好政府增信平台作用。充分发挥创业创新基金、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公司、农投公司、城投公司的作用,用财政资金激发和撬动民间资本向实体经济集聚。紧抓政策性银行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等重大项目的信贷优惠政策,加强协作沟通,确保已确定的贷款项目落实落地。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自愿、券商辅导”的原则,全力推动县内有条件的企业上新三板。今年一季度,共发放企业贷款2.75亿元,占贷款发放总额的4.7%;担保公司向3户企业担保贷款1200万元,2家小额贷款公司向6户企业发放贷款387万元。

  目前,已有2户企业与券商签订了“新三板”上市协议,企业正在按照券商的具体要求开展公司财务治理和股改工作;另有2户企业已与会计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达成合作意向,正在做前期尽职调查。(杨延荣)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