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综合

临泽县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巡展活动

2016年05月28日 09:09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5月27日,临泽县在滨河小学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巡展活动,3台科普大篷车一同走进校园,为学校师生进行机器人、无人机表演,开展数学思维、机械转动、电磁现象、运动与力、材料科学及视觉体验等科学原理展示,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只见一个个机器人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并进行乘法等数学运算,让学生们感叹称奇,并纷纷模仿机器人的舞蹈动作;在科学原理体验区,学生们亲自动手尝试体验,探索自然科学的奥秘。在科普展板区域,县科协、地震局等单位设置预防煤气中毒、反邪教、防灾减灾、环境保护等科普知识展板,为学生讲解普及科普和防灾减灾知识。

  据了解,为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扎实推动科普资源共享,进一步推进全县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和素质教育工作相结合,从今年4月份起,该县在全县各中小学开展以“体验科学”为主题的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活动利用中国科协配备给该县科协科普大篷车车载设备及数学思维、机械传动、电磁现象、运动与力、视觉体验、材料科学等科普活动展示体验项目,展教设备向师生展示和演出,通过师生与展品和科学实验的互动,达到激发科学兴趣、启迪科学思维、传播科学思想和方法的目的。同时,联合县地震、教育等部门,开展科普、防灾减灾、预防煤气中毒、反邪教、环境保护等知识宣传普及,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张娟)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