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

张掖:4600多场党课8.9万余名党员接受思想洗礼

2016年05月26日 14:30   来源:张掖日报

  4600多场党课掀起“头脑风暴” 8.9万余名党员接受思想洗礼

  张掖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陈露   杨静文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掖市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突出领学作用,灵活深学方式,搭建验学平台,创新常学载体,学习教育在张掖市4338个基层党组织、89900多名党员中全面开展、有序推进。至目前,全市机关单位党组织普遍开展了8次以上专题学习,其他领域党组织普遍开展了3次以上专题学习,各级党组织组织讲党课4600多场次,一次次“学”与“做”的“头脑风暴”,使全市党员干部普遍受到思想与党性的深度洗礼。

  在学习教育中,市委常委会先学一步,先后召开6次常委会议、2次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地方党委工作条例》、《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市委主要领导带头为支部党员讲党课,并督促市委各常委利用休息时间开展自学,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树立标杆、作出表率。在市委常委会示范带动下,全市各级党委(党组)通过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带头开展学习讨论。各级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多形式开展学习,市、县区组织部门利用官方网站、手机报、微信、易信和远程教育等平台,及时推送学习内容60多篇,发送学习信息5.3万多条次,引导党员利用网络自主学习,并通过开展理论下基层宣讲、制发“口袋书”、举办知识测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方式,着力深化学习效果。

  与此同时,我市注重搭建“学”与“做”相结合的载体平台,结合先锋引领行动,在农村党员中开展带头致富、带头脱贫“双带头”活动,引导党员在推进精准脱贫和全面小康建设中当先锋;在机关党员中开展带头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精神,带头提高素质、推进中心工作,带头转变作风、服务群众“三带头”活动,引导党员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先锋;在社区党员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在建设文明和谐社区、服务居民群众中当先锋;在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深入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争创活动,引导党员在企业生产经营和创业创新中当先锋;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全面实行挂牌上岗、亮明身份制度,引导党员在为群众提供快捷高效服务中当先锋。至目前,全市已扶持党员创业示范基地160多个,结成党群联系帮扶对子3000多对,查摆解决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工作、作风方面问题2900多个,举办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技术比武20多场次,创设党员示范岗、责任区1600多个,4800余名社区党员投身志愿服务中,真正把做合格党员体现在了具体行动上。

  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市委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管党治党责任考核内容,督促各级层层抓紧、层层落实。市、县区组织部门坚持真督实导,4月份以来,市上对县区开展了两轮督查调研,对市直部门单位开展了一轮督查调研,各县区也切实加大督导力度,倒排确定91个后进党组织进行集中整顿转化,及早组织培训党务骨干6350多人次。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在市、县区主要媒体统一开设“两学一做”专栏等,为学习教育营造了良好氛围。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