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精准扶贫  >  新闻动态

高台培育产业稳脱贫

2016年05月17日 16:08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借助扶贫项目、龙头企业、社会组织、党政组织等各方面力量资源,把家庭户产业、村级小产业、县域大产业统筹融合,在实施“村有一项特色产业、户有一座种养棚圈、人有一项致富技能”产业扶贫措施的同时,从县级层面推进产业培育计划,为稳定脱贫提供了坚强支撑。该县立足特色产业增收,以蔬菜花卉和玉米制种、马铃薯、紫花草等为重点,联系15家有资质的制种企业,与贫困村签订制种面积2.8万亩,保障了贫困户在种植业上有稳定可靠的收入来源。去年,与新坝镇13个贫困村签订的1030亩制种萝卜,亩均纯收入就达6500元。采取“项目扶持、政府补助、农户自筹”相结合的筹资方式,县财政为每户建档立卡户补贴资金5000元,并投放了种羊和基础母羊,修建暖棚圈舍728栋、2299间,形成贫困户“有圈、有羊、羊生羊”的可持续增收模式。同时,该县把农业、供销、工商等方面力量组织起来,帮助贫困村发展扶贫资金互助社和专业合作社,培育发展家庭农场2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57个、扶贫资金互助社16个,让贫困户在合作组织产业链上实现增收。并通过“公司+基地+农户”“公司+协会+农户”等连接方式,依托中化番茄公司、博峰肥牛公司、金昱食品公司、县种子公司等产业化龙头企业建成“千亩基地、千只羊、百头牛”等规模化种植、养殖类龙头企业原料供应基地19个,使贫困村、贫困户与种养业龙头企业形成了深度对接发展的机制。该县还将一般性的工作提档升级,大力推广村级组织引领型、龙头企业带动型、金融支持放大型、合作组织联动型、土地流转促动型、市场订单带动型、产业设施支撑型、项目设施保障型等8种类型的产业扶贫模式,以成功经验的推广复制提升产业扶贫实效。(周淑云)

编辑:晨曦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