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山丹  >  综合

山丹:创新举措开展村级巡察剑指“苍蝇式”贪腐

2016年05月17日 11:06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近日,山丹县县委第五巡察组进驻李桥乡河湾村,重点就村三委班子落实“两个责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廉政准则》以及精准扶贫工程项目建设、惠农政策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为期一周的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这是该县针对基层违纪违规、侵犯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创新监督方式,开展村级巡查工作,在全市尚属首次。

  该县出台《山丹县关于在村级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的意见》,成立领导小组、抽调21名业务骨干,组成5个巡查组,每个组巡察2个行政村,率先对5个乡镇的10个村开展巡察。开展村级巡查,旨在优化监督格局、整合监督力量、延伸监督触角、匡正基层风纪,切实解决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与此同时,结合扶贫领域“两查两保”专项行动,发现和解决廉洁、作风和纪律等10个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查处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旅游、公款吃喝;落实惠农政策方面存在的虚报冒领、挪用侵占、私分滥发、优亲厚友等的问题;议事决策、财务管理和村务公开等方面程序不规范问题;村干部吃回扣、拿“红包”,索要“辛苦费”等问题。目前,5个巡察组已全部入驻各巡察村,召开村级动员大会10场,张贴发布巡察公告86份,设立信访联系箱25个。入户走访、查阅资料等工作正在开展。(翟继宗)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