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张掖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立法法》法制讲座

2016年05月10日 14:56   来源:张掖日报

  中国张掖网讯:5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立法法》法制讲座开讲。讲座邀请了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法规一处副处长李月作《立法法》专题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副主任钱英文、陈华、赵惠琴、安国锋及秘书长丁荣善聆听讲座。

  讲座中,李月紧密结合地方立法工作实践,从我国立法体系、地方立法程序及技术规范、地方立法应当注意的一些问题、难点和省人大地方立法改革的一些措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和讲解,并对新修改的《立法法》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浅出的解读。整个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联系实际,贴近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专题讲座,使与会人员对地方立法有了比较全面系统的了解和掌握,对制定地方性法规工作的程序和技术规范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全面依法行使地方立法权、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并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去,不断推动我市地方立法工作健康有序进行。(李玉洁)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