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张掖

张掖高台县搭建“三大平台”助推青年创业

2016年04月07日 10:30   来源:甘肃省科学技术厅网

  甘肃新闻网4月6日电 据甘肃省科学技术厅披露,今年以来,高台县罗城镇积极探索农村青年创业就业新模式,搭建三大创业实践平台,有力推进了全镇青年创业致富增收的步伐。

  搭建创业指导平台。围绕全镇重点产业,引导农村青年向电商产业、设施农业、草畜产业和特色林果等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创业项目聚集。通过建立“青年创业示范基地”,完善青年创业服务,实行政策咨询、项目推介、技术指导和资金帮扶等服务,提高了农村青年的创业能力。

  搭建培训推动平台。积极整合现有培训资源,利用远程教育站点、青年创业示范基地,邀请县镇农业技术和电商等专家来镇开展培训讲座,激发了农村青年创业的信心。同时采取“远程教育+基地+青年”、“产业致富带头人+青年”等多种模式的学用实践活动,拓宽了教育培训渠道,提升了农村青年就业技能和致富技术。

  搭建信息互动平台。组织“土专家”、“田秀才”、创业致富带头人登台授课,开展经验交流,分享成功经验,提供致富信息,传授致富真经。同时通过远程教育站点、建立青年创业交流QQ群和微信朋友圈的方式,为他们提供政策信息、市场需求和农产品销售信息,有效畅通了信息渠道,带动了农村青年的创业积极性。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