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做合格党员  >  教育动态

甘州区西街北环路社区“三个强化”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准备工作

2016年04月25日 11:16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为保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西街北环路社区党总支专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积极传达中央、省、市、区、街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文件精神以及相关要求,并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纳入社区党建工作规划中。为确保学习计划落实到位、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西街北环路社区以“三个强化”入手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前期准备工作。

  该社区强化摸底排查,明确参学对象。以“理顺组织关系、确保全员参学”为目标,认真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通过党小组自查、党支部核查、党总支抽查等方式,摸清社区全体党员基本信息和流动党员、“失联”党员、“口袋”党员等情况,真正做到正常参训党员有记录,老弱病残党员有材料、外出流动党员有组织的“三有”党总支,并结合集中排查做好流动党员、失联党员、“口袋”党员的思想教育,让他们尽快回归组织、参加党内活动,切实扩大学习教育的参学率和覆盖面。强化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点的要求,及时在社区党员干部职工中传达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等文件精神,通过《共产党员网站》、《“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网》、《共产党员手机报》、《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共产党员微信易信》、主题培训班等多种平台为宣传载体,结合社区实际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当前工作重点和规定要求,在社区全体党员中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真正做到责任到位、宣传到位、认识到位。强化组织保障,确保教育质量。社区每周一早晨组织社区党员干部职工观看全国各地涌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等党员教育电视片,以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感染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同时号召社区各办所各网格总结提炼各自岗位上开展“两学一做”党员教育管理的经验做法,积极创新党员学习教育的有效活动载体,健全教育工作制度,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人抓、有人管。社区领导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认真领会“两学一做”内容和精神实质,为下一步及时传达学习做好思想准备,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合格党员。(王婷)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