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山丹  >  综合

山丹县李桥乡吴宁村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

2016年04月07日 09:40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初冬乍暖,山丹县李桥乡吴宁村提早着手、提前谋划、抓早抓实春耕生产各项工作环节,为全面打好农业生产这一仗扎实准备。

  近日,包村领导干部深入农户,了解春耕工作落实情况。在田间地头、村里村外,到处都能看见农户忙碌的身影,他们一个个面露喜色,精神抖擞,忙着备肥选种。该村种植大户肖丕军去年种植大麦60多亩,一年收入4万余元,今年他打算继续通过土地流转承包耕地,扩大土地面积。“以前都得挨家挨户排号等水,经常等到夜里两三点钟,因为浇水引发矛盾纠纷是常有的事,现在乡上拨付了水渠专项资金,去年还修建了9公里的农田渠,灌溉农田方便多了,是改革让我们村的水渠有了长流水。”肖丕军高兴地说。

  据了解,新年刚过,驻村干部就积极与生产厂商联系,严把春耕所需生产资料质量安全关。同时,邀请乡上农技推广部门印发资料为农户提供技术咨询,传播致富“金点子”。此外,充分利用冬闲时节,抓好宣传培训,加大农技帮扶力度,重点对该村18户贫困户给予强化生产生活救助,真正把好服务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农户手中。到目前为止,全村已调运贮备各种优质化肥150吨,农药300公斤、大麦良种120吨以及农资商品一批,确保各项农用物资及技术措施春播前全部到位。(吴璐)

编辑:孟雪超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