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高台县金果果幼儿园创始人张娴:“园长妈妈”艰辛路

2016年04月07日 10:02   来源:中国张掖网

  她有很多头衔: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硕士研究生、国家教育部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甘肃高台县金果果幼儿园创始人、高台县特殊教育事业第一人,但是对于她来说,最欣慰的还是“园长妈妈”这个称谓,也是她所有付出的动力——她就是张娴。

  张娴,甘肃高台县金果果幼儿园创始人。说起张娴创办幼儿园,和她自身的经历息息相关,当她第一个儿子3岁时,被诊断为自闭症。随后,张娴带着孩子开始了漫长的自闭症的康复之路,先后在北京、青岛两地全国知名的康复机构陪读一年。对自闭症孩子来说,训练是没有期限的,是一场永无休止的战斗。而对普通家庭来说,这方面开销又是无法承受的,于是2010年12月,张娴被迫结束了在外陪读康复。

  张娴带着孩子回到高台后,满怀信心的给孩子找幼儿教育,却屡次受挫。“因为我们本地的幼儿园班额大,孩子多,再加上也没有特教机构的老师,没有特殊专业的老师,所以我就想着自己筹办一所幼儿园,一个是帮助我自己的孩子,其次就是帮助更多的孩子,为这些特殊的孩子搭建一个平台和发展的空间。”张娴如是说。

  个人办教育,尤其是办特殊儿童教育谈何容易。2011年8月,张娴毅然放弃了已经从事7年的法院工作,克服资金短缺、师资力量不足等诸多难题,开办了高台县金果果幼儿园。为了让幼儿园更加高品质和专业化,张娴经常放弃个人休息时间,带领整个师资团队外出学习,可谓含辛茹苦。

  问到是什么让她坚持到现在的时候,张娴这样说:“每次我看到孩子们那一双双期待的眼神以及还有家长无辜的眼神的时候,是他们让我一次一次的坚持了下来。我还要感谢我的团队,她们也给了我很大的动力,让我坚定了信心,继续的往前走。”

  在同事眼里,张娴是这样一个人:爱学习、充满正能量,一个有着大爱的女能人!

  “我们坚信,在她的带领下,让更多特殊的孩子和家庭重现生机与活力指日可待。我们也呼吁让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到这个爱的大家庭,能够给这些特殊的孩子和家庭多一些尊重,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宽容,多一些接纳。”金果果幼儿园教师张燕玲说。如今,通过张娴和她团队不断的学习,不断努力,逐渐摸索出了一套适合特殊幼儿教育的管理办法,并取得了显著实效。幼儿园现设有蒙氏班、小小班、小班、中班、大班以及特殊儿童的康复训练班,张娴也被幼儿园的孩子们亲切的称为“园长妈妈”。(姚冰玉 张虎忠)       

编辑:邢琪琦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