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肃南  >  综合

肃南:精准扶贫脱贫打“组合拳”

2016年04月07日 09:01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肃南是省级“插花型”贫困县区,面对贫困户居住分散,贫困村基础设施欠账多、山大沟深的实际,积极创新扶贫工作方式,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将扶贫资源精确集中到贫困村户。

  该县结合牧区实际,制定出台了“1+16”精准扶贫工作方案,建立了县级领导包村、部门单位联村、帮扶干部到户“三个全覆盖”和帮扶措施“四到村”、“十到户”的工作格局。围绕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壮大富民产业、提升公共服务四大核心任务,坚持“政策向扶贫倾斜、资金向扶贫聚集、项目向扶贫靠拢”的原则,整合项目资金7878万元,推动扶贫政策向贫困村、户聚焦,帮扶力量向贫困对象配置,帮扶资源向贫困村聚集,切实发挥了扶贫要素的最大效益。在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实施“水、电、路、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及富民产业培育、公共服务重点项目75个,共投入资金3423.8万元,当年整体实现走水泥路、用动力电、喝安全水、住小康房的目标,新型农牧村合作医疗参合率、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率、义务教育巩固率均达到98%以上。同时,把扶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在实现脱贫目标的同时同步建成了美丽乡村。在20个巩固提升村,实施养殖小区、舍饲暖棚、节水灌溉等项目63个,总投资4281万元。在城镇社区,把城镇贫困人口同步纳入精准扶贫和“双联”行动帮扶范围,采取提高公益性岗位人员工资、为低收入群体补助采暖费、开展精准救助等措施,进一步扩大城市“四类特困群体”养老、低保、救助等民生保障覆盖面,确保了城乡同步实现小康。(梁生红)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