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张掖市全面深化改革现场推进会在山丹县召开

2016年04月02日 09:45   来源:张掖日报

张掖市全面深化改革现场推进会在山丹县召开

毛生武黄泽元讲话 梁蓉兰主持

中国张掖网讯 3月31日,张掖市委、市政府在山丹县召开全市全面深化改革现场推进会,总结推广改革经验,安排部署改革任务。市委书记毛生武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战略思想,着力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推动今年各项改革任务全面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市委副书记梁蓉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牛文忠,市检察院检察长俞新民,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日上午,与会同志先后来到山丹县市民大厅、甘肃水务山丹供水有限责任公司、世博丽景小区,实地观摩山丹县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改革、城乡水务一体化改革、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及城市综合管理改革等方面的情况。在下午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山丹县《从“满城转”到“一站办”的华丽转身》专题片;山丹县、临泽县、肃南县作大会交流发言,甘州区、高台县、民乐县、市委政法委、市编办、市工商局、市政府金融办、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书面交流发言。

毛生武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战略思想。关于改革的重要性、艰巨性、着力导向、根本方法、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作出了一系列精辟论述,为我们深入推进改革指明了目标方向、提供了理论遵循和行动指南。各县区党委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战略思想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认清改革大势,把握改革规律,全面推进好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

毛生武强调,要着力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6年工作要点》确定重点抓好的11个方面、31项改革任务,是今年全面深化改革的“施工图”和“总台账”。各县区、各部门要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全力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一要加大各级政府简政放权力度。各县区学习推广山丹县经验做法不能只是简单复制,必须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实践,力争相关领域改革取得比山丹县更多更好的成果。山丹县要在巩固好现有改革成果的基础上,努力提升工作水平。要同步协调推进市、县区政府联动改革,积极探索研究乡镇政府和街道等基层服务机构深化改革的问题。二要探索深化公共服务改革。公共服务是21世纪公共行政和政府改革的核心理念,推进公共服务改革,重点是扩大政府购买服务的实施范围,形成更多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的有效平台和机制。要鼓励引导社会力量以兼并、收购、参股、合作等多种形式参与公共服务事业,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一体化”办学试点、学前教育办园体制试点、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医疗医保医药改革等公共服务领域的改革,不断扩大公共服务供给。三要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农村土地及财产经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要加快推进集体建设用地和宅基地使用权、农村房屋产权、农业设施确权登记颁证。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要向集体林地股份制、经济林确权颁证的方向推进,大力培育家庭林场、股份合作林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农村经营性资产改革要在股权改革、股权量化、按股受益和把股权资产盘活进行融资贷款方面下功夫。四要推行水价水权改革。要认真总结推广高台、民乐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和山丹县城乡水务一体化改革经验,用价格杠杆撬动节约用水,形成有利于节水增效的水价机制。各县区和相关部门大胆探索实践,努力创造可借鉴和推广的经验。五要抓好国有企业改革。要坚持一企一策、分类推进,力争年内完成市直16户国企和县属96户国企的民营化、非公有化、股份化改革。要把今年中央已部署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关政策研究透、利用好,紧跟中央和省上的政策导向,优化供给结构,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六要推动商事制度改革。要通过推进商事制度改革释放发展潜能,大规模扩张市场主体。要加快推进“一照多址”“一址多照”和电子营业执照、企业注册全程电子化、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全力推进企业注册“双告知”、企业监管“双随机”机制,真正放权于市场、放权于企业、放权于社会。七要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市县两级各类投融资平台要创新运营模式,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融资方面有新的作为。各级政府要着眼服务企业,在建立担保体系、培育多层次资本市场上下功夫,引导更多社会资本向主导产业集中。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