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省上检查验收张掖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

2016年04月01日 18:35   来源:中国张掖网

  省文化厅副厅长周奉真一行来我市检查验收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

  黄泽元等出席反馈会

  中国张掖网讯:3月30日至31日,省文化厅副厅长周奉真一行来我市,检查验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检查验收组听取了我市的工作汇报,查看了相关资料,并深入高台、临泽进行了实地考察。

  3月31日上午,检查验收组召开反馈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康清,副市长王向机出席会议。在听取检查验收组的反馈意见后,黄泽元指出,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以来,各级党委、政府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积极完善工作机制,持续加大对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投入,有效整合各类文化资源,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对文化产业带动、全民素质提高和社会经济转型发展的推动作用,全市各县区文化场馆日趋完善,城镇、乡村文化娱乐活动丰富多彩,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得到了进一步满足,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黄泽元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设施建设、服务供给、资金人才保障等具体创建目标,认真研究指标完成情况,逐一梳理工作短板,深入挖掘问题根源,尽快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提升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依托文化服务的普惠性和有效性,让人民群众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需求得到持续有效的保障;要着眼于文化服务整体水平的提升,加大资金、人才和技术支持,建立配套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保障体系,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推进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步伐,全力以赴做好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验收工作。

  周奉真指出,张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建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建设成果突出。希望张掖以此次示范区创建为契机,深入领会中央、省委关于加快现代公共文化体系建设的各项精神,加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的投入,加大文化人才队伍的建设,加深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确保张掖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顺利通过文化和旅游部验收,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 (钱斌)

编辑:孟雪超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