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

市卫计委召开全市整顿规范民营医疗机构专项行动动员会议

2016年03月18日 16:00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3月17日下午,市卫计委在甘州宾馆召开了全市集中整顿规范民营医疗机构专项行动工作动员会议。各县区卫计委分管领导、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和甘州区城区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243参加会议。会议邀请10名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市人大、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负责人出席指导会议。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负责承办会议。会议由市卫计委分管副主任主持。

  会议对全市集中整顿规范民营医疗机构专项行动目标任务、整治重点、步骤方法、组织领导及保障措施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会上印发了《张掖市集中整顿规范民营医疗机构专项行动方案》、《张掖市医疗机构依法行医告知书》、《张掖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承诺书》、《张掖市个体医疗机构规范化建设标准》、《张掖市民营医疗机构“六统一”建设标准》、《医疗机构门头牌匾制作要求及式样》和《张掖市民营医疗机构依法行医三个行为规范》等材料,为民营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标准和依据。

  会议指出,全市民营医疗机构充分发挥经营机制灵活、融资渠道多元化、市场开拓意识和服务意识强等优势,以“简、便、廉”的特色满足了人们日趋多样化、多层次的就医需求,弥补了公立医院专科领域服务网点和服务力量的不足,对深化我市的医药卫生计生体制改革,促进医疗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但全市民营医疗机构在总体发展上仍处于“规模小、层次低、人才缺、技术差、管理乱”的现状,有些问题社会反响强烈、群众反响强烈,面临三种严峻形势,存在内部管理混乱、诚信行医缺失、发布非法医疗广告、超诊疗范围执业、诊断用药不规范、违法违规执业、违法开展计生服务、不注重行业形象、卫生环境脏乱差、医疗安全意识淡漠等10个方面的,亟待整顿规范产。

  会议要求,专项行动要针对以上10个方面的问题和8项重点整治任务,严格按照“六个统一”、“五个规范”、“六常法”整顿要求,狠抓3项工作制度和5项行动措施落实,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精力对民营医疗机构进行一次大整治、大规范、大提高、大发展,抓问题、揭盖子、拔钉子、促规范、上台阶,保证专项整顿规范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保证民营医疗机构资质完备、行为规范、环境优良、服务优质,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就医环境。

  张掖博爱妇科医院负责人代表全市民营医疗机构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在在市卫计委的领导下,在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的监督指导下,一定严格按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要求,积极开展规范化民营医院创建工作,全面执行平安医院建设标准和22项核心制度,杜绝乱检查、乱诊断、乱用药、乱收费现象,切实规范医疗行为,提高医疗质量,改善人民群众就医感受,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提高社会满意度,把民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诚信行医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全市民营医疗机构做出示范和引领,推动全市民营医疗机构不断发展壮大。(本网记者/张萌、通讯员/王建铭)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