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精准扶贫  >  政策实施

临泽2015年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活动丰富多彩

2015年12月07日 11:37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临泽县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主题,突出领导干部、公务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青少年等普法重点对象,把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与“双联”行动、精准扶贫、“法律七进”等活动有机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宣传宪法,推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的热潮。

  该县以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为重点,组织开展“124集中法治宣传咨询活动”,县直相关部门单位在县文化体育广场设立法治宣传咨询点,采取悬挂横幅、展出图版、现场法律咨询、散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宪法以及与经济社会发展、民生问题、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宗教等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各部门、单位认真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宪法专题讲座活动,单位主要领导围绕宪法,结合工作实际,自拟主题,为干部职工面对面上宪法宣讲课,切实提高干部依宪执政、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教育部门结合实际开展“宪法进课堂”活动,联系学校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法治宣传志愿者为在校学生讲一堂宪法课;深入开展“唱响法治歌曲,创建和谐校园”主题活动,使广大青少年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法律知识。各镇积极开展“村、社区宪法宣传月”活动,组织法律顾问、法律工作者、普法骨干进村入户开展宪法宣讲,并广泛组织开展文艺演出、书画展览、图版展出等多种形式的宪法宣传活动,普及宪法知识。结合“双联行动法律直通车”活动,全县各“双联”单位和“双联”村联系律师深入各联系村,以宪法宣传为重点,围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市县精准扶贫政策、农村土地确权、土地流转、种子法、合同法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内容,开展“双联”村集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同时,通过利用电视、网络、公交移动显示屏、广场LED显示屏等媒体、平台开展“全屏宪法宣传活动”、“宪法精神网络传播”活动、法治特别节目收看活动,努力扩大系列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和渗透力。(李存银)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