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精准扶贫  >  政策实施

蓼泉镇农民创业就业奔“富路”

2015年12月07日 11:37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我在这里打工一天能挣80多块钱,不起早,不摸黑,还不耽误早晚送小孩上学。”在临泽县蓼泉镇湾子村日光温室大棚内打短工的留守妇女李惠丽说。这是该镇镇积极鼓励农民创业就业带来的新变化。

  随着该镇土地流转步伐不断加快,农村富余劳动力增多,他们有的外出务工,有的流转土地发展种植业,有的发展养殖业自己当老板,还有一部分农村留守妇女无法走南闯北挣大钱,只好当起了“田保姆”。每到农忙,“田保姆”们最少五人或七人自发组成小组,她们根据出工天数和劳动数量,按亩收取劳动报酬,实现了忙活、顾家、赚钱的一举多得。目前,该镇的“田保姆”由前几年的50多人增加到100多人,一年下来,每人能增收近2万余元。该镇还多次组织群众到加工、种植、养殖基地参观交流,邀请致富带头人为有创业意愿的群众传授经验,向有创业意愿的群众推介创业项目、提供服务,形成创业促培训、创业带动就业的良性循环。至目前,全镇已开展精准扶贫创业培训班3期,培训230人,鉴定175人,开展农业使用技术培训班68期,培训2000人(次),发放培训资料3000多份。(张芳芳)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