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精准扶贫  >  政策实施

沙河镇电商发展势头猛进

2015年12月07日 11:37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沙河镇利用电子商务迅速发展的有利时机,以培育和壮大电子商务经营主体为重点,以扩大特色农畜产品销售为目标,以促进创业就业为导向,着力提高全镇电子商务交易总量和信息化水平,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成为沙河镇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今年以来该镇依托制种、草畜、红枣、葡萄、高原夏菜等优势产业,充分发挥交通运输、产品供应、信息资源、网络覆盖等优势,采取“企业+基地+网店”和“协会+合作社(经纪人)+网店”的模式,大力发展农畜产品网络营销,鼓励进行商标注册和外包装设计,扩大特色农畜产品的销售渠道和规模。针对全镇电子商务技术匮乏的实际情况,组织有意愿发展电子商务产业的群众及大学生村官参加培训。充分发挥能人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全镇发掘从事电子商务产业起步早、规模大、效益好、运营稳的个体网店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网店,通过座谈交流,总结电子商务发展的经验,邀请这些能人典型言传身教,讲述其发展历程、经营情况、注意事项等,用身边人、身边事带动有意愿从事电商行业的群众开展电商业务,利用地域、交通、运输、产品等优势,掀起全镇发展电子商务的热潮,增加就业,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问题。至目前,全镇共树立电商能人典型3户,其中个体网店典型2户,专业合作社网店1户。

  截至目前,我镇目前正常开展业务和即将营业的各类电商主体共37家:其中,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网店4家;个人网店27家;微店7家,1-10月各类电商主体交易额达到649.74万元,其中企业、专业合作社交易额617.5万元;个人网店交易额29.25万元;微店2.99万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已成为沙河镇经济发展新引擎。(赵天翔)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