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精准扶贫  >  图片新闻

甘州区精准扶贫观摩交流促发展

2015年08月28日 09:44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8月25日下午,甘州大地烈日炎炎,气温很高,但依然无法抵挡甘州区2015年精准扶贫专项轮训班第三期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大家互相交流,互相沟通,互相学习,生怕错过每一个细节。

  轮训班学员们按照培训组织安排,来到甘竣镇东寺村和沙井镇瞭马墩村两个精准贫困村观摩学习。东寺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8户,该村通过基础设施建设和富民产业培育等方面大力改善村户整体面貌,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扶贫成效显著,扶贫工作推进有力。瞭马墩村是整建制移民村,移民主要来自与通渭,该村十分重视精神扶贫和文化扶贫,新建了文化广场,修建了中式舞台,并邀请沙井镇文化名人贾兴做瞭马墩赋,请通渭著名书法家孙世恩书写村名,篆刻于石上立与村头,通过挖掘移民家乡文化,为移民建立了独具特色的精神家园。该村通过环境卫生整治,危房改造,暖棚建设,钢架大棚等多种方式对全村2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多方位的扶贫,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全村面貌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贫困户精神面貌得到改观,收入明显提高。东寺村和瞭马墩的精准扶贫工作各有侧重,各有特色,值得学员们学习的地方很多,大家一致认为观摩交流非常适时必要,杜绝了坐井观天,为大家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提供了良好平台。(葛彩玲)

编辑:陈玮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