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河西频道

农业农村部第二督查组对张掖制种大县及区域性良繁基地开展专项督查

2017年08月24日 10:20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8月3-4日,全国农技中心副书记刘信带领农业农村部第二督查组对我市制种大县及区域性良繁基地开展专项督查,督查组对我市农业相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督查组重点对我市开展的国家级种子基地认定、制种大县奖励、区域性良繁基地建设、种子基地监管等工作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先后考察了山丹县陈户镇岸头村杂交油菜制种基地、沙河湾村马铃薯种薯繁育基地、临泽县新华镇向前村玉米制种基地、临泽种子产业园和中种国际种子有限公司,并在甘州区召开制种大县及区域性良繁基地专项督查工作座谈会,督查组成员、甘肃省种子管理局副局长吕小瑞主持会议。副市长王向机、政府办副主任蒋立伟、市农业局副局长陈多学、市种子管理局局长张东昱及县区农业农村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副市长王向机同志代表张掖市政府欢迎农业农村部第二督查组来我市考察调研,并向督查组全面介绍了我市农业发展概况;张掖市农业局向督查组汇报了国家玉米制种基地及区域良繁基地工作开展情况;甘州区农牧局向督查组汇报了制种大县建设和管理、制种大县奖励政策落实情况;其他县区农业农村部门向督查组提交了相关工作书面汇报。督查组组长、全国农技中心副书记刘信对我市制种大县及区域性良繁基地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

  督查组对我市制种大县及区域性良繁基地建设工作予以肯定。认为全市种子基地监管工作比较扎实,项目经费管理规范、执行进度合理,良种繁育基地建设工作积极主动,并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基地市场秩序明显好转;二是基地建设成效逐步显现;三是企业加工能力显著提高;四是品种研发能力不断提升;五是种子品牌效益逐步显现。督查组要求我市在续项目建设中做好总结归纳,落实好国家级种子基地认定方案的整改措施,继续做好项目资金统筹、整合、管理工作,强化责任意识,高质量、高效益完成项目各项建设任务。(张掖市农业局王学峰)

编辑:郑明圆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