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河西频道

民乐县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2017年07月06日 16:29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全面贯彻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按照重视基层有新认识、加强基层有新举措、服务基层有新成效的工作要求,重心下移,从思想、行动和机制上巩固基层发展基础。

  着力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严格和规范农村基层党组织生活的意见》,构建以村党支部为核心,以“村党支部+新型合作经济组织+新型社会管理与服务组织”为主要架构的农村党组织运行体系,积极探索推行“村党组织引领发展一项主导产业、党员能人带动每户找一条增收路子、农村实用人才引领每人学一项致富技能”的“三个一”党建扶贫模式,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强化。

  持续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深化“村干部创业带富工程”,培育创业带富型村干部280多名。注重把致富能手、返乡大学生、复退军人、回乡创业青年选配进村“两委”班子,换届后的村“两委”班子成员中,创办领办各类专业合作组织的有160人,从事种植养殖的大户有120人,村级班子促进发展的能力逐步增强。实行村干部县级备案管理,落实“两委”正职个人事项报告制度,广泛开展乡村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四必到、四必访”活动、农村党员“双带头”和“在岗党员示范带富、无职党员设岗带富、外出党员回乡创业带富”为主要内容的农村党员创业带富活动,农村党组织服务能力明显提升。

  不断加大基层投入保障力度。2016年,将村干部平均报酬提高到1.9万元,达到了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两倍的标准。村办公经费和村干部报酬两项合计达到12万元。近三年新建改扩建村级活动场所86个。制定出台《关于发展壮大全县村级集体经济的实施意见》,在全面落实省上1000万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资金的基础上,县财政每年统筹专项资金鼓励村一级通过资产经营、资源开发、产业带动、服务创收、合作共赢五大路径发展集体经济,通过财政扶持、部门帮扶、人才支撑等六项政策加大扶持力度。目前,全县有集体经济收益的行政村达到72个,力争年底达到50%以上。(吕锋)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