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河西频道

民乐:美丽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2017年07月06日 16:29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盛夏时节,走进民乐县新天镇杏园村,映入眼帘的是宽阔整洁街道,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在宽敞的文化广场上,孩子们在嬉戏玩耍,在民俗文化展览室里,农耕器具等展示着农耕文明和乡土文化,在玫瑰观赏园里,玫瑰花竞相开放,合影留念的游客络绎不绝。这一幅幅生动和谐的画面,仅仅是民乐县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民乐县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在美丽乡村示范村投入上不断加大县级资金补助力度,县级财政补助资金总量比去年增加2.65倍,达到了2920万元,今年全县用于美丽乡村、万村整洁村建设的各类资金达到了14206万元,在强化农村水电路房等基础设施建设,配套完善公共服务设施的同时,该县结合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整治专项行动,“空心户”治理和造林绿化工作,不断提升农村环境质量,转变农村发展方式,鼓励支持企业和能人大户合理利用农村田园风光、果园菜园和乡村文化,大力发展农业观光、民俗风情、果品采摘、农家体验、休闲度假等乡村旅游,进一步加快了产业融合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进程。说起村里这几年的变化,杏园村村民黄理感慨万千的说,“这两年村里的变化太大了,通了水泥路、装了太阳能路灯、建了文化广场、活动中心等,老百姓的日子也一天比一天好了!”该村党支部书记黄永承说“我们在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的同时,种植玫瑰、薰衣草等花卉350亩,建设民俗展览区、观光采摘区、餐饮服务区等景观功能区,吸引游客观光采摘,体验农家生活,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像杏园村一样在民乐县还有民联乡东寨村、洪水镇单庄村、南丰乡炒面庄村、南古镇马蹄村等一批美丽乡村示范村,这些美丽乡村集聚休闲垂钓、采摘观光、民俗文化、餐饮住宿等资源,多为农户自主经营,有力地带动了周边地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极大地调动了广大群众加快推进小康社会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张鹏)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