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河西频道

山丹县人社局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7年07月06日 16:29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以来,面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常态、新形势、新要求,山丹县人社局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打造廉政文化示范单位为抓手,以“文明、和谐、崇廉”为主题,以“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关于党风廉政文化进机关的活动,确保了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不断深入。

  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警示教育常态化。充分利用“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多次观看反腐败教育片,传达上级廉政文件和纪委通报,从中国纪检监察报选取案例、文章进行警示学习,以潜移默化的方式影响干部。通过召开廉政会议,学习贯彻“八项规定”,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政意识;开展纪律条规知识竞赛活动,帮助干部重温有关作风建设的制度规范,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做到警钟长鸣。

  强化制度落实,拒腐反腐持之以恒。人社局定期研究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现状,分析存在的问题,严格执行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约谈、述职述廉等制度。健全完善了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制定了《廉政谈话制度》、《过错责任追究制度》等制度和办法,做到用制度管人,严格按制度办事,有效杜绝了腐败风险的发生。

  强化督促检查,效能建设取得实效。机关支部加大对各办公室、业务岗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履行监督、问责等工作职责,做到关口前移,防微杜渐,刹住各种不正之风。班子成员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认真落实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在对外接待和会议中厉行“节俭、从简、高效”的工作原则,坚决杜绝挪用工作经费、私设“小金库”等违法乱纪现象。同时,加强舆论监督,主动向社会公开监督举报电话,接收舆论和群众监督,及时受理投诉举报。(钱秀梅)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