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河西频道

山丹县卫计委多措并举推进健康扶贫

2017年07月06日 16:29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山丹县卫计委多种形式积极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有序开展。

  制定方案,明确任务目标。为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山丹县卫计委制定了《山丹县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并落实部门责任,各相关单位在分工的基础上,密切合作,精心组织实施,形成工作合力,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我县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任务的如期完成。

  摸清底数,建立救治台账。各乡镇卫生院会同所在乡镇政府进村入户、深入调查,按照“乡村摸底排查、县区建立台账、市级审核上报”的工作流程建立救治台账。在“健康扶贫管理数据库”中遴选符合救治条件的农村贫困患者并填写《健康扶贫帮扶表》,各单位按照台账对相关病种的救治对象进行动态追踪管理确保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信息定期上报。

  多方式支付,减轻患者压力。为有效控制医疗费用,“甘肃省50种农村重大疾病”实行单病种付费管理。各级医疗机构全面落实“先诊疗、后付费”制度。已确诊的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患者,在所有定点医疗机构看病就医的,住院患者入院时免交押金,出院时仅支付个人自负费用部分。同时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报销、大病保险报销及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制度,患者出院当天结清自付费用。严格按要求对全县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患者实施住院补偿工作,按政策规定报销医疗费用,确保群众不因病返贫。

  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充分利用新闻媒体、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电视报刊等形式,向社会宣传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相关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县卫计委以开展“快乐老乡·健康先行”大型义诊活动为契机,联合山丹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24名资深专家现场为群众提供义诊咨询宣传活动,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魏玲)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