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河西频道

高台做好“三大文章”助推工业经济发展

2017年07月06日 16:29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坚持把培育主导产业和龙头企业作为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按照立足主业、形成集群、强化特色、打造品牌的思路,加快主导产业发展,推动产业规模扩张、提高产业发展水平。

  该县做好“就地取材”文章,大力发展农副产品加工业。近年来,先后建成10万头肉牛屠宰加工、100万羽大雁精深加工、黑番茄种植加工综合利用、高效农业节水滴灌、盐藻胡萝卜素等涉农工业项目,至目前,全县农产品加工企业达49户,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65%以上。做好“借梯登高”文章,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建成高崖子滩百万千瓦级光伏产业园,目前进驻光伏企业7家,完成投资48亿元,建成并网320兆瓦,至目前,累计发电10亿度,形成了梯次推进的产业发展格局,成为全市入驻项目最多、建设速度最快、并网规模最大的第一个百万千瓦级光电产业园。做好“无中生有”文章,大力发展矿产化工业。引进建设的晋昌源煤炭气化、中温焦油加氢等项目,吸引带动了方正塑业、聚合热力、旺达绿禾肥业等上下游配套企业循环发展,形成了煤化工工业区循环产业链。引进建设的二甲基二硫、DSD酸H酸、吐氏酸等项目,进一步加快了盐硝资源加工转化,为延伸盐硝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奠定了良好基础。 (杨翠芬)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