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河西频道

高台南华镇多举措提升农村文化生活水平

2017年07月06日 16:29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年来,高台县南华镇为提升农民文化生活水平,采取多种举措,有力促进了农村文化体系的完善,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建设新农村增添了一道靓丽色彩。

  加强文化队伍建设。重点抓好礼号村、信号村、墩仁村、大庄村、明水村、明永村、南苑社区等村(社区)民间文艺队伍建设,扶持顶碗、舞龙、秧歌、民间小曲等传统文艺形式,提高村民参与率。目前共有各类文艺演出队8个。培育文化活动带头人。以文化大院建设为载体,充分发挥民间艺人、文化能人在活跃农村文化生活、传承发展民族民间文化方面的作用,通过文化能人强化民间文艺组织建设,定期开展各种文艺活动,巩固农村文化建设的群众基础。加强村级图书室建设。通过开展专家讲座、演讲比赛以及读后感比赛等活动,引导更多村民走进图书室,增长知识、拓宽视野。同时强化群众培训,通过讲座、实践等形式提升群众文化生活质量。四是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利用农闲和重大节庆,组织文艺演出、体育比赛、技能比赛等活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至目前已开展各类文化活动18余场次。(赵福琴)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