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河西频道

清泉镇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力争达到全覆盖

2017年07月05日 16:22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自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开展以来,山丹县清泉镇提前召开动员会,发放宣传材料,并利用电子屏、通讯工具进行宣传。同时,成立了清泉镇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领导小组,制定了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工作方案,确立县府街社区为示范点。在入户调查阶段,各村、各社区坚持人员调查核实和公安派出所核对查找相结合的登记方式,对于居住在本辖区的人员,通过入户走访、统一召集等方式进行登记;对于外出务工或迁居到辖区外的“户在人不在”人员,利用了该县人口计生、综治、精准扶贫、教育、合疗等网格化管理信息平台、公安户籍信息等数据资源,精准定位调查对象。

  目前,在全民参保中,该镇农村调查工作已进入信息录入阶段。但社区有户无人现象突出,镇社保站利用节假日多次与清泉派出所、城关派出所进行信息核对,争取全民参保“一个不能少”,至目前,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数据中,全镇分解数据11902人,农村居民中,公安有社保无4518人,社保有公安无207人。城镇居民中,公安有社保无6943人,社保有公安无234人,经初步核查农村死亡迁出2654人,有户无人493人,登记成功1669人;社区死亡迁出3336人,迁到其他乡镇28人,迁往其他社区334人,有户无人2592人,登记成功812人。

  据了解,此次实施全民参保登记工作有利于加快实现社会保险全覆盖目标,推动加快建立健全全民共享、公平可及的社会保障体系;有利于加强基本公共服务,创新社会管理,提高公共资源使用效率,促进社会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 (苟晓梅 罗玉霞)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