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河西频道

高台县新坝镇举办“陇原巧手”精细化培训班

2017年07月05日 16:22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为了带动和帮助广大贫困妇女掌握一技之长,在手工编织领域实现家庭增收致富,最终实现精准脱贫,高台新坝镇妇联大力实施巧手脱贫行动,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的独特作用,推动妇女手工编织产业快速发展。近日,该镇组织开展了高台县新坝镇2017年陇原巧手精细化培训班,来自各村的50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及有意愿在手工编织行业发展致富的妇女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高台县九发妇女民间手工制品专业合作社和高台县红色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开班仪式上,她们从手工编织行业的市场契机出发,紧紧抓住市场和订单这两个环节,让大家在了解的基础上对手工编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时承诺通过高效优质的培训为所有参加培训的妇女提供订单,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力争通过培训,带动更多妇女从事手工编织业和手工艺术品的创作,为此次培训及今后的订单签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专业老师的理论讲解和现场指导,参训人员主动提问并互相交流心得,课堂氛围一度热情高涨,通过一天的培训,学员们熟练掌握了彩岩画、结艺编织的各种技巧,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农闲时间制作订单,努力通过自己的一技之长为家庭增收致富。接下来,该镇还将继续引导带动更多妇女成为民间民俗手工艺品制作的“陇原巧手”,努力把“陇原巧手”培训工作打造成吸纳和带动贫困妇女就业增收的重点品牌,加快推进全镇妇女手工编织业新发展,打造妇女增收致富新平台,为脱贫攻坚行动作出积极贡献。(新坝镇妇联 范佳雪)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