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河西频道

临泽县蓼泉镇高原夏菜助推蔬菜产业发展

2017年07月05日 16:22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连日来,在临泽县蓼泉镇各高原夏菜示范点上,菜农们忙着采收甘蓝、笋子、娃娃菜等蔬菜,拉菜的货车排起了长龙,等待着装菜,一派繁忙丰收的景象。

  在唐湾村拱棚蔬菜示范点上,菜农赵祥善的拱棚内10个工人正忙着收割、分类、打包、搬运、装车。“这一车是六个棚的笋子,估计产量能达到11吨,今天的收购价是每公斤1块2元,能收入1万元。”赵祥善在政策扶持下,把7.5亩地建起了15座拱棚,种植娃娃菜、甘蓝、芹菜、笋子等蔬菜,亩均年收入达到8000元。

  同样,在双泉村蔬菜种植基地,菜农倪太忠正在自家的地里收获甘蓝。他高兴的说这他的增收帐:“今年的蔬菜全部是订单,虽然是第一次尝试种植蔬菜,但种植各个环节都有技术员负责指导,只要严格按照技术规程进行种植,种出的菜公司包销。”“第一茬种甘蓝收入12000元,第二茬种了甘蓝和娃娃菜,目前甘蓝已经卖了4吨多,预计全年2.5亩露地蔬菜能收入1万8千多元,除去人工、种子等成本,亩均纯收入可达6400元,相当于3、4亩玉米地的毛收入,明年还再准备多种5亩菜呢。”临泽县蓼泉镇持之以恒的坚持“蔬菜富民”的发展思路,把培育壮大蔬菜产业作为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壮大镇域经济的优势主导产业来培育,采取政策引导、资金扶持、典型示范、龙头带动、科技服务等措施,采取能人带动,分户经营、合作社示范,集约经营、经纪人合作经营等营销模式,大力发展以温室蔬菜、拱棚蔬菜、露地蔬菜为主的高原夏菜种植,带动全镇蔬菜面积达6400多亩,并积极引进兰州客商在蓼泉投资建设10000吨冷链工程,有效解决了蔬菜产业发展瓶颈问题,推动了蔬菜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鲍德强)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