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河西频道

甘州区火车站街道抓实责任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2017年07月05日 16:22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工作氛围。今年以来,甘州区火车站街道纪工委采取抓学习、抓机制、抓载体等举措,有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

  抓学习,促廉政建设认识到位。利用干部例会、“党员活动日”,集中学习反腐倡廉理论和形势教育;开展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上党课活动,集中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并要求做好笔记,撰写心得,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不碰“底线”,不越“红线”,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抓机制,促廉政工作组织到位。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班子成员责任分工,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做到个个头上有任务,人人肩上有担子;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街道其他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督促其他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更好地履行职责。

  抓载体,促廉政文化宣传到位。充分利用QQ工作群、微信交流群,向干部发送“每周一警言”,发放“四要十不准”干部行为规范口袋书、党员干部应知应会手册。同时,广泛利用社区廉政文化墙、廉政宣传栏等平台,在党员干部、居民群众中开展廉政教育进社区活动,在全街上下营造“人人思廉、人人倡廉、人人督廉”的廉政文化氛围。

  抓考核,促廉政责任落实到位。该街道纪工委紧紧协助街道党工委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对各社区、科室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考核,重点对各社区、科室职责履行情况、重点工作、重要事项推进情况及改进作风各项规定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进一步督促干部职工勇于担当、转变作风、提高服务居民水平和抓落实的能力。(姚雪莲)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