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张掖视听网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2016年张掖市征集高校毕业生到企业服务工作岗位的公告

2016年05月26日 17:33   来源:中国张掖网

张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6年张掖市征集高校毕业生到企业服务工作岗位的公告

  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为民办实事实施方案的通知》(甘政办发〔2016〕26号)和省人社厅、省发展委等4部门联合印发的《2016年引导1万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和公建民营村级幼儿园服务实施办法》(甘人社通〔2016〕168号)文件精神,现将2016年张掖市征集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服务工作岗位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服务企业条件

  服务企业主要针对技术含量较高、与高校毕业生专业知识相关的市州和县区所属企业,其中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企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企业申报服务资格时,需提交组织机构代码证、工商营业执照(社会组织登记证)、税务登记证、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提供详细的单位情况介绍,明确所需的岗位名称、专业要求、工作职责、工作性质、工资待遇及人员数量等情况。张掖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各县区人社部门负责审核确定市本级和各县区服务企业的资格。根据企业申报情况及市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和县区推荐意见,市人社局会同有关部门审核确定服务企业资格。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企业,不得纳入服务范围:

  1.违法经营,有不良诚信记录的;

  2.不按章纳税,有偷税漏税行为的;

  3.不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的;

  4.企业经营状况连续3年呈负增长的;

  5.近3年受到劳动监察部门查处,确有拖欠员工工资情况的;

  6.经营管理松散,近3年被有关部门通报批评或受到处理,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

  二、岗位征集

  有岗位需求,并符合征集条件的服务企业按隶属关系分别向张掖市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和所属县区人社部门申报岗位需求情况,填报《2016年服务企业岗位需求情况简表》,明确需求人数、学历及专业等条件。

  三、申报服务企业和岗位需求时间

  2016年6月13日——6月30日,企业将申报服务企业服务资格所需材料和《2016年服务企业岗位需求情况简表》按隶属关系分别向市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和所属县区人社局申报。超过时限的不予受理。

  四、指标下达

  省人社厅根据各市州上报的岗位需求和指标申请情况,向各市州分解下达招聘指标。市上根据企业隶属,分别向市属企业、各县区分配拟招聘人员计划。

  五、招聘方式

  按照人社部门审核推荐、毕业生与用人企业双向对接的方式,由市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和各县区分别组织符合条件的毕业生与企业进行“双向选择”,招聘和确定服务人选。

  六、扶持政策

  (一)毕业生到企业的服务期限为3年。服务期间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省财政给予毕业生每人每月1500元的生活补贴,由用人单位支付工资报酬(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并按规定为毕业生办理社会保险。用人单位负责安排毕业生的工作岗位,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条件,承担日常管理考核工作。

  (二)服务期满后,用人单位要积极吸纳留用。接收毕业生服务或留用人数达到一定条件的企业,按规定享受相关扶持性优惠政策。不留用的毕业生自谋职业。

  七、对毕业生的考核管理

  (一)企业服务人员的考核由市、县区人社部门负责,服务企业和市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及县区人社部门具体实施。服务人员的考核结果、用人单位支付工资报酬的依据和为其办理社会保险的缴费手续作为核发生活补贴的依据。

  (二)考核实行日常考核、月度考核和年终考核相结合。主要内容包括岗位职责履行、专业技能提升、遵守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情况。凡日常考核、月度考核或年终考核不合格人员,用人单位向人社部门提出建议,经审核后,取消其服务资格。服务人员因故自动离职的,用人单位应及时向人社部门报告,其服务资格自行消失。

  (三)服务期间,允许毕业生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基层服务项目和其它用人单位的招考以及脱产研究生考试。

  (四)用人单位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取消其服务企业资格:

  1.以“空挂”方式骗取财政扶持资金的;

  2.虚报考勤结果的;

  3.不按时向服务人员足额发放工资报酬的;

  4.不依法为服务人员缴纳社会保险的;

  (五)服务人员与用人单位终止劳动合同或自动离职后,用人单位应及时报告人社部门,停止发放生活补助。空出的指标可由人社部门统一调剂,并按规定程序进行招聘递补。

  八、生活补贴拨付

  (一)服务人员的生活补贴季度审批、按月发放。经市、县区人社部门复核汇总后,同级财政部门审核发放,补贴资金直接划入毕业生个人账户。

  (二)用人企业申领服务人员生活补贴时,须提供服务人员花名册、考核意见、考勤表、工资发放表、办理社会保险缴费记录及身份证和毕业证复印件、银联卡号和劳动合同等相关材料。

  登录网站:张掖市人社局网站 http://hrss.zhangye.gov.cn/

  咨询电话:张掖市人社局 (0936)8360233

  张掖市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 (0936)8361083

  甘州区人社局 (0936)8242714

  临泽县人社局 (0936)5520201

  高台县人社局 (0936)6631589

  山丹县人社局 (0936)2721324

  民乐县人社局 (0936)4416862

  肃南县人社局 (0936)6122223

  2016年5月26日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